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绿书签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31 10:39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不良文化的能力,营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江城区检察院走进双捷镇朗东小学,开展“绿书签行动”普法宣传活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活动中,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冯楚云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容,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着重讲解了浏览或阅读淫秽色情、违禁出版物以及非法出版物等可能造成的精神危害,倡导学生们要主动抵制不健康书刊和网络不良信息的侵蚀,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活动还邀请了2023年“阳江工匠”学习宣传人物、阳江市风筝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梁玉泉现场教导学生们制作风筝,旨在通过实践手工课堂,引导学生们充分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培养良好兴趣爱好。

梁玉泉(左一)



此外,该院还向学生赠送了一批体育用品、学习用品,并发放“绿书签”、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