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综合新闻
阳江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宪法宣传进公园活动
2022-12-12 10:12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7日,市检察院联合江城区、阳东区检察院在金山植物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漠阳大地蔚然成风。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平安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禁毒工作、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现场向群众宣讲解读、提供法律咨询、派发宣传资料、赠送主题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大家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检察机关把法律送到我们身边,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现在是法治社会,大家都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我们的生活肯定会更加美好”……现场群众纷纷表,举办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阳江、平安阳江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