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综合新闻
将学习成效扎实体现在有力检察履职上
2022-10-22 16:03    文章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体:[ ]   

      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进行高位擘画、战略部署,是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时代性极强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和政治宣言,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林贻影表示,报告专章部署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法治工作者,更加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过程中,法治的护航坚强而有力。广东省检察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断将学习成效扎实体现在有力检察履职上。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围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做细做实各项检察举措。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更优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