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未成年人检察
为女童撑起“保护伞”,“自护小课堂”走进校园
2022-06-28 10:39    文章来源:江城检察    字体:[ ]   

为提高女童自我保护意识,为女童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近日,江城区检察院干警联合阳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走进江城区马曹小学开展女童保护专项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以“防范性侵”为主题为女同学们上了一节法治课。检察官重点围绕清晰认识自身特征、性侵行为有何表现、如何预防性侵、遭遇性侵怎么办等问题展开宣讲。

女孩们对性侵这个讳莫如深又与自身息息相关的话题,听得全神贯注,并为检察官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阳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也趁此机会,展示各式毒品模具,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毒品及其危害,教导她们要保护自我,珍惜人生,远离毒品。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铿锵宣誓,“我宣誓,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

积极参加禁毒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检察官与边防警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和办案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入微传授了预防性侵和远离毒品侵蚀的技巧,是成长成才中不可或缺的宝贵一课,她们将会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保护自身的盔甲,努力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