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新闻 > 综合新闻
上一堂宪法课 共沐法治暖阳
2021-12-02 09:44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12月1日上午,江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主题为“共沐法治阳光,崇尚法治教育”的宪法教育法治课,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宪法。

    法治课上,江城区检察院陈奇劲副检察长,以案释法,重点讲述了我国宪法的结构、概述、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设置等内容。

课后,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宪法常识测试, 36名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填写,交上了答卷。


本次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理解,对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法治观念、促进他们认罪认罚积极改造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江城区检察院将协同区司法局继续深入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他们的法律素养,树牢遵纪守法意识,夯实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