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观看红色电影,厚植爱国情怀
2021-10-14 16:05    文章来源:江城区检察院网    字体:[ ]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铭记历史,勇担重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我院党总支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人选邓康成带队,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了革命先烈抗美援朝的故事。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近三小时的观影,让干警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干警纷纷表示,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今后,要将革命先辈勇于战斗、敢于涉险的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辈意志,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